第A65版:财经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卖场抢客拼上免费班车
高店租逼走福州街头“两元店” 大商超反而看好“两元店”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2年12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店租逼走福州街头“两元店” 大商超反而看好“两元店”

 

N本报记者 黄立东

本报讯 曾经在福州街头开得红红火火的“两元店”、“一元店”如今所剩无几,反而是国际连锁的大商超开始在卖场内设置低价专区。记者昨日走访市场发现,卖场版的“两元店”商品有上千种,主要以食品、家居生活用品为主。

卖场

两元区效果不错

昨日中午,福州福新路一国际连锁卖场二楼入口处,“一元”、“两元”、“三元”、“五元”字样的价格牌分外显眼,相应货架上摆着两元一罐的碳酸饮料、一元一把的牙刷、三元一个的杯子、五元一包的饼干等。卖场其它商品门类并未调整,如果市民想选购其它价位的商品,仍然可按照原来的模式到相应柜台选购。

“基本上家居的小样生活用品在低价商品专区都能买到,比如肥皂、洗手液等。”家住福州茶会小区的李先生昨日就在该商场低价商品专区选购了一些生活用品,他说,商场对一些商品进行分区分类销售,自己觉得在选购上比较方便。

据卖场工作人员介绍,在商场内设立低价商品专区,刚开始时只是对小量商品进行尝试,一段时间后发现销售效果比较好,就在卖场内逐渐扩大了低价商品专区。据了解,低价商品专区已经辐射到该连锁卖场旗下的省内多家卖场,今后将延续下去。

街头

“两元店”大量关门

在商场设置低价商品专区的同时,曾经在福州五一路、五四路这些闹市区流行的“两元店”却已经所剩无几,仅在一些城郊接合部还有见到。在福州前屿,记者发现一家“两元店”货架上的商品已经积了不少灰尘,店员说,“没有什么生意,一天还卖不到上百元。”

“现在开‘两元店’想赚钱难上加难,到处都开着超市、便利店,再加上店租都不便宜,想通过‘两元店’赚钱,除非房租开支恢复到几年前的水平,但这是不可能的事情。”福州的杨先生曾经在福州开过一家“两元店”,如今已经退出“两元店”经营领域的他,并不看好这个行业。

杨先生说,当前福州市场上的“两元店”之所以大量退出市场,除了市民购买量减少外,主要还受两大因素影响。其一,福州一些沿街的店面店租越来越高,客观上给经营“两元店”的店主造成经营上的压力。其二,福州一些大卖场时下也推出低价商品销售区,市民在卖场购物之余顺带选购,这进一步冲击了“两元店”的市场空间。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