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4版:国际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她75岁了,你信么?
就任8天
狂掷2.4亿
沙发翻新 小狗不再乱撒尿
儿童床垫968111量身打造
冬日灭鼠 年底前有优惠
亲子烘焙 第二期开始报名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12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就任8天
捷克女防长遭解职,据称与她未经同意解除3高官职务有关
 

捷克总统克劳斯应总理内恰斯的要求20日解除了任职仅8天的女国防部长佩亚克的职务。佩亚克随后发表声明称,她所在的自由民主党将于明年1月10日退出联合政府。捷克政府再次陷入信任危机,捷克有可能提前举行大选。

国防部长被解职,与她未经总理同意擅自解除3名国防部高官的职务有关。捷克总理在解释解除佩亚克职务的原因时称,如果政府总理失去内阁部长的信任,要么总理辞职,要么部长辞职,没有别的选择。但他同时表示,佩亚克仍将留任政府副总理一职。

佩亚克称,自己被委任国防部长之后,并不知道政府中有些人已经就国防部重要人事问题达成某种协议,这种协议没有人通知过她,她也从未了解内情。她不想作国防部的傀儡部长。佩亚克解释说,她所作的人事变动是为了推行国防部文职化。但佩亚克透露,她的这一人事决定并没有事先通知内恰斯总理。而且佩亚克上任之前曾经许诺不会对国防部的人事做大的变动。      (综合)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