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6版:财经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闽石化产值拟四年翻番
征地拆迁补偿4年3.5万亿元
国税总局调低明年目标
大视野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2年12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视野

 

关键词:放缓

外部需求疲弱,中长期潜在增长率放缓的趋势难以改变。内生动力不足是拖累经济的主要因素,企业经营困难、财政金融风险增加也在影响经济可持续增长……金融行业潜藏的风险有所加大,尤其是房地产及关联行业风险,以及地方融资平台贷款的期限错配等风险依然存在。

——财政部副部长李勇

背景:财政部网站周三公布了李勇13日在全国财政金融和外国政府贷款管理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在讲话中,李勇表示,从国内形势看,经济发展的基本面和长期向好趋势没有改变,但经济中长期潜在增长率可能放缓。              (全景)

关键词:投资环境

目前的情况是,民营企业家面临的投资环境太差,税负太重,企业面临找项目难、审批进程慢等问题。我们要创造一个好的投资环境,我们的政府是服务的政府,不是垄断企业的政府。希望在中国的企业都是“国企”,公正平等的地位能促使企业家更有积极性和责任心,如此才不会被拐跑。

——宗庆后

背景:中国民营企业峰会26日在浙江杭州举行,向来直言敢言的宗庆后呼吁政府应改善企业投资环境,这样企业家才会把更多资金投向国内,而不是去国外做“二等公民”。宗庆后2010年以财富800亿元成为当年中国首富,2012年凭娃哈哈集团80%的股份,坐拥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和胡润百富榜的“双料首富”宝座。       (中新)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