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6版:财经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闽石化产值拟四年翻番
征地拆迁补偿4年3.5万亿元
国税总局调低明年目标
大视野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12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税总局调低明年目标
增幅比今年低1.2个百分点,同时将加强高收入者、股权转让所得征管
 

N综合

本报讯 25日召开的全国税务工作会议提出,2013年中央税收收入计划增幅为8%,比今年的计划增幅低1.2个百分点。2012年,中央公共财政收入预算中,税收收入预算数为5.3万亿元,比上年执行数增长9.2%。同时,国税总局主管的《中国税务报》26日消息称,2012年全国税务系统所得税工作视频会议20日在京召开,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王力在会上提出,明年要不断深化个人所得税管理,切实加强高收入者征管,重点加强股权转让所得征管。

12月16日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判断,明年经济增长下行压力和产能相对过剩的矛盾有所加剧。显然,中央调低2013年税收增长计划目标,为结构性减税留出空间,也可遏制追求经济粗放增长的体制惯性。上周召开的全国财政工作会议提出,2013年要结合税制改革完善结构性减税政策。这也是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所提要求的落实。

而王力在上述会上提出,明年重点抓好六项工作,包括积极发挥所得税职能作用,切实加强企业所得税专业化管理,不断深化个人所得税管理等。在个人所得税管理方面,要求继续做好明细申报等管理基础工作,扎实推进全员全额扣缴明细申报,强化涉税信息管理,继续探索推进个人所得税与企业所得税、社保费的联动管理。要突出管理重点,完善征管手段,创新管理方式,切实加强高收入者征管,重点加强股权转让所得征管。同时,要深入推进自行纳税申报工作。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