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6版:财经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闽石化产值拟四年翻番
征地拆迁补偿4年3.5万亿元
国税总局调低明年目标
大视野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12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征地拆迁补偿4年3.5万亿元

 

N新京

本报讯 2008年至2011年,我国用于征地拆迁补偿、农民补助等支出3.5万亿元,2500多万被征地农民纳入社会保障。25日,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土地管理和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及保护情况时,透露了这一信息。

徐绍史坦言,目前建设用地供需矛盾突出,城镇和农村建设双向挤占耕地,违规违法占用耕地的压力依然很大。同时,土地资源利用粗放、浪费现象依然突出。

一是部分城镇规模过度扩张,人均建设用地高于国家标准;二是农村人口向城市转移但农村居住用地还在扩大,农村空闲住宅一般达到10%~15%,出现了一些空心村;三是矿山企业集约化程度不高,矿产资源综合利用水平明显低于发达国家水平。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