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4版:财经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僵尸”账户大批复活
9家ST公司恢复上市申请获通过
杠杆基金再遭资金扫货 最牛者近期上涨逾80%
明年休市这样安排
今年基金大战债基或夺全场冠军
闽发证券破产清算案终结 股民冻结账户余钱可取回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2年12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闽发证券破产清算案终结 股民冻结账户余钱可取回

 

N本报记者 林可

本报讯 备受关注的闽发证券破产清算案件于近日由福州中院裁定终结。看到此消息后,闽发老股民王先生致电本报新闻热线968111询问,多年前被冻结的账户还有余钱不知能否取出。而记者了解到,多年未交易的账户要先办理解冻手续,然后可再办理转户手续。

闽发证券破产清算后,不少老股民被东兴证券转户承接。东兴证券福建分公司余先生曾在闽发证券破产清算组任职。余先生告诉记者,由于特殊原因,多年未交易,王先生的账户早已处于休眠状态,因此,股民老王要先持个人身份证到东兴证券五一中路营业部申请账户解冻,填写解冻账户申请表,然后可再办理转户手续,余额应不会变少。在账户被解除挂失或解冻后,营业部会指导股民将该账户指定在其新开设证券账户已指定的同一席位上。【事件回顾】

闽发证券因严重违法违规经营,中国证监会2004年10月决定对其托管经营。2005年7月,中国证监会取消了闽发证券公司的证券业务许可资格,责令关闭,委托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成立清算组对其进行行政清算。后闽发证券清算组以闽发证券资不抵债,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为由,向福州市中级法院申请宣告闽发证券公司破产还债。福州市中级法院于2009年10月宣告闽发证券破产。

近日,福州中院宣布,闽发证券破产案共分配破产财产73亿元。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