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4版:财经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僵尸”账户大批复活
9家ST公司恢复上市申请获通过
杠杆基金再遭资金扫货 最牛者近期上涨逾80%
明年休市这样安排
今年基金大战债基或夺全场冠军
闽发证券破产清算案终结 股民冻结账户余钱可取回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12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年基金大战债基或夺全场冠军

 

日前出炉的央行第四季度储户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在当前物价、利率及收入水平下,基金、理财产品仍是最受居民偏爱的投资方式,占比达22.9%。尽管12月A股市场上演惊天“逆袭”,但在2012年最后两个交易日,股票基金想要超越债券基金重登年度收益冠军的宝座,恐怕又要落空了。据天相数据统计,截至12月25日,全市场1009只基金(分级产品分别计算)中,今年业绩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债券基金富国汇利B、增利B和丰利B,分别取得36.66%、35.7%和32.36%的业绩。

主动管理的股票基金中,表现最好的景顺核心、上投新动力和中欧小盘,尽管分别实现了28.03%、24.43%和22.02%的收益,但想要在最后三个交易日超越富国汇利B夺得年度业绩冠军,几乎是不可能的事了。

此外,据银河证券数据统计,截至12月14日,在沪指跌幅超过2%的背景下,债券型基金今年来平均收益在5%之上,其中封闭债基状元工银四季年内收益也达12.81%。

对于明年的投资,景顺长城基金经理余广认为,不少优质公司,盈利稳定,或者即使短期盈利受压,但长期的成长动力仍在,其估值处于相对历史底部,目前的股价仍具吸引力。 (全景)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