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4版:生活周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寻美原生态海滩乐享度假时光
丹霞天踪,碧水灵趣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2年12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长假出游推荐地:泰宁大金湖
丹霞天踪,碧水灵趣

泰宁大金湖情侣峰
 

N小合

出行看点:

★观赏“金镶翡翠”的湖水,以及全年最灿烂的落日;

★观览金湖百里画卷;

★游历“一柱插地,不假瓦片”的甘露寺。

“金镶翡翠”的金湖神话

形容冬季大金湖,最恰当的词莫过于“灿烂”。入冬以来,那36平方公里的湖水在薄薄的雾气中,又添一分魅力。冬天,泛舟游历大金湖,站在甲板上,看那温暖明媚的阳光无所顾忌地投射在湖上,碧水绿的湖水愈发透亮,而环绕湖边的万年丹山却在阳光中红得浓郁。丹山的红投射在湖边,而阳光则时而在湖面上洒出点点金光,翡翠绿的大金湖便呈现出一派“金镶翡翠”的灿烂辉煌。

“百里画卷”气势恢宏

浩瀚的大金湖,是连绵不绝的百里画卷。沿湖层峦叠嶂,气势恢宏,诉说着盘古开天辟地的无穷想象。湖边峭壁上长满各类花草,其中有石兰、吊兰和还魂草等,不时还有几股飞泉由上而下直泻深潭,响声铮铮然,更显得潭色如碧。乘船步换景移,一尊尊造型栩栩如生的山峰,对着金湖照镜子,仿若娉娉袅袅的少女,这就是金湖,千姿百态的山水画廊。

甘露岩寺的雕梁画栋

甘露岩寺位于金湖西岸,长滩人形山西侧,是泰宁最负盛名的岩寺。其始建于宋绍兴十六年(公元1146年),距今已有860多年。岩寺隐藏于赤石深壑之中,左边一块红色岩石像一口硕大无比的“钟”,右边那块像一面独步天下的巨“鼓”,这便是传说中的“右鼓左钟,庙(妙)在其中”。此地建筑,采取“一柱插地,不假片瓦”的独特结构建筑,建成工艺精湛、巧夺天工的雕梁画栋,是我国建筑史上一大杰作,闻名中外。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