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2版:社区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光饼故里卖光饼 河南阿嫂眼中的福州吃货
地瓜堆里有只“鸭”
安徽老农万里骑行来福建宣传环保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2年12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徽老农万里骑行来福建宣传环保

 

N栏目主持 陈超 毛朝青

背着行囊骑着自行车,六旬老人周圣凤一骑就是几万里。这一路下来,老人只做一件事,就是沿途宣传环保。经过一个多月的跋涉,22日,老周从家乡安徽淮北骑车到了福州,昨天又启程前往泉州。

周圣凤是一名普通农民。说起踏上环保之路的原因,周圣凤说,现在想起来仍觉心痛。原来,五年前,他的老家安徽淮北突然开了几家采石场,轰隆隆的机器声打破了小城原本的宁静。看着生活了60多年的家乡遭了殃,周圣凤很心痛,更心痛的是,还没有人在乎这些。于是,周圣凤开始自费印环保资料,骑单车周游全国,宣传环保。

从2009年开始,周圣凤走过了无数城市,三年多,厚厚的记事本上已经盖满了各地印章,中国最北的漠河也都留下了他的足迹。老周说,他在福州呆了5天。5天里,他到西湖、五一广场等处宣传环保。“港澳通行证已经办好了,就差入台证。”老周说,自己争取走遍港澳台,最后一站是海南的天涯海角,在那里将完成自己的环保之路。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