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4版:社区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我家“受害”还得出钱维修?
“漆奏”九人组榕城当据点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2年12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顶楼邻居擅改露台,震坏烟囱,导致底楼渗水;一楼业主想不通——
我家“受害”还得出钱维修?

一下雨,雨水就顺着烟囱渗到1楼
六楼业主擅自改造露台,烟囱被震裂
 

N栏目主持 廖庆升 关铭荣

一下雨,福州陈女士就要打开壁橱,在灶台上放个脸盆接雨水,“烟囱老渗水,快半年了”。

陈女士家在仓山区金山和园小区12号楼108,她怀疑顶楼用户改造露台时,破坏了烟囱。陈女士向物业反映后,物业表示愿意承担维修的费用,但顶楼业主表示,维修需要拆除自家加建的楼板,需要陈女士承担一半费用。

烟囱渗水维修费谁出?

25日,陈女士打开壁橱的门,一股霉味扑鼻而来。“这,这里,角落那,到处都是斑。”陈女士指着壁橱内壁的霉斑说,多次清理还是有痕迹。

陈女士说,壁橱边上是自己楼道的烟囱,“之前都正常”,从半年前开始突然渗水。她思来想去,怀疑是顶楼用户改造露台引起的,“大约7月的时候,608业主把顶楼斜坡敲掉,变成玻璃露台”。

一开始,陈女士觉得他们改造他们的,不会对自家产生影响,也就没阻止,“谁能想到,他把烟囱震坏了,刚好我住一楼,雨水积在烟囱底部,有点缝隙就往外渗”。

陈女士说,自己也找过顶楼业主协商,但对方要自己也出一部分费用才肯维修,这点她无法接受。

物业承担维修费业主不配合

“我们协调了非常多次。”和园小区物业易经理表示,物业曾请工人到顶楼看了下,确实发现了一些裂痕,“把裂缝补好,应该就不会往楼下渗水了,工人说补好这些裂缝要800元”。

为了早点解决问题,几次协商后,物业承诺,维修裂缝的费用,由物业承担。可新问题又出现了,由于一些裂缝位于608业主加建露台的底部,需要拆除地板才能彻底补好。“对于这部分损失,608要求108业主承担一半,这一点协商不下来。”易经理说。

在易经理看来,608改造露台已经算是违规行为,但物业没有权限强制把他家露台的地板拆除,“我们也只能再协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