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3版:莆田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维护方头疼发出“悬赏令”
“垃圾山”清理到位偷倒车辆被查扣
凤凰百货丰美店下半夜进货居民夜难眠
晨练的人行道被人倒渣土
被锁着的公厕下周可使用
污水倒灌家门口出现“粪便河”
公交站“虎牙” “暗算”行路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2年12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莆田护栏一月被撞15次,肇事车多逃逸,理赔成难题——
维护方头疼发出“悬赏令”

护栏常被撞坏却很少有人赔
 

N本报记者 陈丽明 马俊杰 文/图

本报讯 12月24日上午,莆田市区学园北路的护栏被撞出了一个缺口,不过肇事车辆并未留在现场,也未报案。20日上午,市区东园路正荣广场路段,一大段的护栏被撞坏,肇事车也跑了……今年9月份以来,莆田市区主干道东园路、东圳路、学园路、延寿路等陆续设置了中心隔离护栏用于规范交通秩序,11月份完成了安装。不过一个多月来,以上路段就发生了15起护栏被撞坏事件,而留在现场赔偿护栏或者报案的司机不到一半,这让维护公司发了愁。

昨日,记者从护栏维护公司了解到,为了鼓励市民今后积极举报以上路段撞坏护栏逃逸的肇事车辆,维护公司将拿出护栏赔偿总价的10%来奖励举报的市民。

护栏被撞15次报警的只有5起

谢红刚是江苏瞬通交通设施有限公司的员工,该公司中标了今年9月份市区主干道东园路、东圳路、学园路、延寿路的中心护栏安装工程,谢红刚是负责这些护栏安装和维护项目的主管。根据采购合同的规定,谢红刚一方要负责这些路段护栏一年的无偿维修工作,市里面对于损坏的护栏只会以中标价支付对方护栏的材料成本费用,至于这一年的安装费用和护栏的运输费都由他们公司承担。

谢红刚说,这些路段的护栏在今年11月份刚安装完成,可在之后的一个多月内居然就发生了15起护栏被撞事件,损坏的护栏达40多片,单单材料成本就要2万多元。可是,这15起事故里面,肇事车辆留在现场或者主动报警的只有5起。据了解,这些主动报警或理赔护栏的都是在白天,撞坏的护栏也较少,而在凌晨时段,一些违反交通规则的驾驶员往往一撞就是一大片,而他们也不敢报案,多数是直接逃逸。

市民举报肇事车可得到奖励金

谢红刚告诉记者,他们每天早上6时许就会沿着这些路段进行巡逻,对撞歪的护栏进行校正,而被撞坏的也大都是由他们自己报警,而之后追查肇事车辆的过程也要花费他们不少的时间。为了今后方便查找撞坏护栏的肇事车辆,谢红刚表示,公司已授权他全权代表处理护栏理赔的一切事宜。

谢红刚承诺说,今后市民如果发现市区主干道东园路、东圳路、学园路、延寿路上的护栏被撞坏后肇事车辆逃逸,可记下车牌号码,拨打他的手机号码18306116398进行举报。经核实之后,第一个向他举报的市民可获被撞坏护栏总价10%的赔偿。

另外,记者也从市交警部门了解到,撞坏护栏之后逃跑而没有主动报案的,也属于交通事故逃逸,可按逃逸事故对其进行处罚。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