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今日关注·本地
3上一版  下一版4
 
车流中保安抱回走丢男童
榕少女轻生温州网友隔空救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2年12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车流中保安抱回走丢男童
这名3岁男童趁母亲不注意,孤身跑到离家几公里外的闽江大道,幸好碰到两热心保安,最终回到父母身边
保安小丁抱着儿子,专门来感谢同行老刘
 

N本报记者 周德庆 包华 文/图

本报讯 “兄弟,马上就要过年了,千万要看紧自己的孩子,可别再跑丢了。”昨日下午,福州仓山区滨江丽景(临江园)小区门口,54岁的保安刘余根握着外来工小丁的手说。昨日,小丁特意赶来感谢老刘和他同事。

小丁是江西抚州人,是福州一家银行的保安,全家3口租住在仓山区上下店路附近的一间民房里。小丁说,前天下午5时许,他接到妻子的电话,说未满3岁的儿子强强不见了。

听说儿子“丢了”,小丁急忙去找。他怀疑儿子是来找他了,便沿着从家中到单位的路,不停地来回寻找,可找了半个多小时,儿子的影都没见到。

小丁说,因洪山桥头一带地处闹市区,人车众多,他妻子担心儿子出现意外,已经快失控了,“下午3点半左右,老婆在洗衣服时,儿子都还在家中玩耍,一眨眼就不见了。”找了半小时都没有消息,小丁报了警。

他没想到,还不到10分钟,他就收到了警方的回复:刚刚,两名小区的保安捡到一名小男孩,特征和强强很像,“穿红衣服,额头上有两块小伤疤。”

小丁说,得知儿子在滨江丽景(临江园)小区,他急忙赶了过去。在小区保安室,他终于看到了儿子。此时,强强正一个人坐在保安室的沙发椅上,一手拿着橘子,一手抓着饼干,吃得正欢。

“从家里到滨江丽景小区,大概有3公里,要不是这个小区的保安,我儿子就太危险了。”小丁说,他要好好感谢自己素未谋面的同行刘余根和江贤辉。

刘余根说,当天下午4时30分许,他在小区附近巡逻,在洪塘路闽江大道路口发现一名男童正站在马路中间大哭,“太危险了。”见状,老刘赶忙把男童抱离马路,并问他“家住哪”,可孩子咿咿呀呀,说不清楚。

因还要负责小区的保卫工作,老刘将男童抱回保安室,交给同事江贤辉看管,担心小男孩再次“跑丢”,他俩还特意买了一些饼干和橘子,哄住男孩,并及时报了警。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