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1版:国际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缅客机失事 仅三人遇难
“空军一号”上吃饭要掏钱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2年12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缅客机失事 仅三人遇难
客机载71人,降落时断为两截;遇难者包括一名行人
十二月二十五日,在缅甸掸邦海荷机场,失事飞机冒出浓烟
 

N中国日报网站 新华

据外媒报道,缅甸一架载有71人的客机当地时间12月25日上午在降落过程中失事,飞机机身起火、烧成碎片,两名乘客和一名行人不幸遇难,机上其他乘客则奇迹般成功逃生。

机身起火损毁严重

缅甸官方电视台称,出事的飞机是从曼德勒市飞往东枝市的航班,飞机型号为福克100,为缅甸私营蒲甘航空公司所有。机上有机组人员6人、乘客65人,其中外国乘客51人。这些外国人是前往旅游胜地茵莱湖度假的。

飞机失事后,救援人员迅速赶往了现场,并先后发现了3具尸体。其中一名是当地导游,另一名是11岁的缅甸儿童,两人均为机上乘客。第三名死者则是路上行人,事发时他正骑摩托车经过现场,不幸被飞机撞死。另有11人在事故中受伤,多为骨折、烧伤,他们已被送往医院救治。其他58名生还者目前也都获得了妥善安置。

现场拍摄的照片显示,飞机机身起火,已断裂为两段。目击者称,失事现场浓烟滚滚,救援人员用了大约45分钟才控制了火情。当地一名官员不禁感叹道:“在飞机损毁如此严重的情况下,大部分乘客能从飞机中逃生真的是非常幸运。”

飞行员看错跑道?

飞机失事的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之中。对于飞机失事时的具体情形,蒲甘航空公司、缅甸媒体和官方说法不一。

蒲甘航空公司发表声明表示,由于天气恶劣,出事的飞机在“距海荷机场约1.6公里处降低高度飞行时撞上电缆,被迫紧急降落在稻田里”。

不过,缅甸国家电视台报道说,浓雾导致飞行员误把机场附近一条公路当作跑道并提前降落。“飞机在路上滑行了很久,最终停在了一片稻田里,机尾折断并燃起大火。”此外,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缅方官员表示,客机飞抵海荷机场前一台发动机着火,于是在机场附近迫降,在此过程中飞机“从中间断为两截”。

福克100型客机由荷兰福克公司制造,1988年首次投入使用,1997年就已停产。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