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1版:国际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缅客机失事 仅三人遇难
“空军一号”上吃饭要掏钱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2年12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空军一号”上吃饭要掏钱
餐费还不便宜,总统雇员为省钱宁愿饿一顿
“空军一号”上供应的美味佳肴
 

N爱尔

据美英媒体26日报道,在许多美国人眼中,能够乘坐“空军一号”跟美国总统外出,堪称一种巨大的荣誉。然而鲜为人知的是,“空军一号”却并不为乘客提供“免费的午餐”。在许多情况下,“空军一号”上的每个乘客都必须为自己享用的每顿饭菜自掏腰包,包括美国总统奥巴马的雇员。由于“空军一号”上的菜价不便宜,一些收入不高的总统雇员出于经济原因,只好选择放弃吃午餐,干脆饿上一顿。

两种情况不用付钱

据悉,一般只在两种情况下,“空军一号”上的乘客不需要为自己吃下的饭菜买单。一种情况是乘坐“空军一号”跟随美国总统出国访问,美国务院会为所有乘客的饮食费用买单;另一种情况是乘坐“空军一号”跟随美国总统,前往美国各地参加竞选连任宣传时,“奥巴马为了美国”组织将为所有竞选阵营人员买单。

由于“空军一号”的奢华,它上面的菜价也不便宜。“空军一号”上所有菜肴都由飞机上的空军厨师们精心准备。“空军一号”的下层空间有一个大餐厅和两个具有现代化功能的“空中厨房”,可以同时满足100多人的用餐需要。

奥巴马不开“小灶”

美国摄影记者马克·沃尔兹曾在一篇博客中披露过“空军一号”上的精美餐具和美味小吃。他写道,所有菜肴都装在镶有金边的瓷碟中,所有玻璃器皿上都印有总统标志,即使连餐巾纸上也印有“总统飞机专用”的字样。“空军一号”上的早餐有时包括炸鸡、鸡蛋、饼干,草莓酸奶甜点等;小吃则包括牛肉烤肉串、裹在熏肉中的扇贝、香辣土豆,此外还有各种饮料可供选择。在两顿正餐之间,机上还为乘客提供一碗水果、一碗糖果进行消遣。据悉,乘客搭乘“空军一号”旅行一趟,每天花在饭菜上的费用至少要超过20美元。

据一名“空军一号”乘务人员称,美国总统奥巴马在飞机上享用菜肴的菜单和其他乘客的菜单完全相同。

总统摄像师宁挨饿

对于跟随奥巴马的一些总统雇员,包括总统摄像师来说,一天20美元的餐费显得有点贵,因为他们经常要跟随奥巴马出行,一年下来,单是“空军一号”上的用餐费就可能高达数千美元。

为奥巴马当了两年半时间总统摄像师、刚于今年8月出版了回忆录《第一摄像师》的阿伦·乔德哈里称,对于像他这样只拿3万美元左右年薪的总统雇员来说,如果没有额外的补充收入,他们每年花在“空军一号”上的用餐费,就是一笔令他们相当头疼的开支。所以乔德哈里有时为了省钱,干脆不在“空军一号”上享用午餐,而是宁可饿上一顿。乔德哈里说:“乘坐‘空军一号’的确是一项令人羡慕的荣誉,但我发现它的账单处理方式的确有点残酷。”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