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民情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小区护坡 被搭建空调架
晋安河步行道餐盒随处丢
文儒坊一古宅冒出大裂缝
不到百米的桥 咋修了近两年?
968111我有话说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12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文儒坊一古宅冒出大裂缝
老宅前日开裂时,旁边工地抽出了老宅地基的防下沉钢条
地面的裂缝能塞下手指
 

N本报记者 陈超 毛朝青 文/图

【市民反映】昨天上午,福州林先生拨打本报热线968111反映:我家房子在文儒坊65号,前天下午,旁边一工地取出房子地基的防下沉钢条后,房子墙壁和地面突然开裂,墙壁还向外倾斜了三十度左右,好端端的房子,现在快成危房了。

【马上核实】林先生的房子是一座位于文儒坊的古宅,已经有一百多年的历史。走进古宅内部,墙壁上有两条宽约6厘米、长约5米的裂缝,其中一条裂缝还蔓延到了地面,穿过三间房间,延伸了约十米。

林先生说,前日下午3点左右,屋里突然发出一声巨响,然后房子的墙壁和地板上就出现了好几条裂缝。“你看这裂缝宽的,我手指都能伸进去,好好的房子快变成危房了。”

林先生怀疑,房子突然出现裂缝,是房屋后面的工地造成的。据林先生说,住宅的南墙直接靠着一片大工地,三年前工地打地基的时候,曾在他家地基下安装了几条钢条,防止地基沉降。而前天下午,他看到隔壁工地竟然把钢条取了出来。

【记者连线】林先生家南侧的工地,从文儒坊一直延伸到光禄坊,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工地上有几台大型机械正在施工。

据工地现场负责人董先生介绍,他们前天下午确实从林先生房子底下取出了防止地基下沉的钢条,但他却认为这不是造成房子出现裂缝的原因,“我们取出钢条后已经在地下进行过回填,地基应该不会再下沉。”

记者随后还联系上了三坊七巷管理委员会,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他们还不太清楚相关情况。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