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民情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小区护坡 被搭建空调架
晋安河步行道餐盒随处丢
文儒坊一古宅冒出大裂缝
不到百米的桥 咋修了近两年?
968111我有话说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12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到百米的桥 咋修了近两年?
地点:福州晋安区福新东路鼓四村
 

N本报记者 陈燕燕 陈钟兰 肖春道

【市民反映】“不到100米的桥,为什么修了近两年?”去年3月,福州晋安区福新东路开始拓宽改造,今年5月,崭新的马路开始陆续通车了,但鼓四村附近新修了一座桥,围挡至今没撤,霸占了四个车道。而这里离红绿灯不到百米远,附近有多个居民区、二手车交易市场、超市、幼儿园,大伙进出很不方便。

【马上核实】新修的福新东路连接福兴大道和连江北路,在鼓四村公交站旁,马路中央被蓝色铁皮、黄色警示牌围了起来,占用了四个车道,工地上堆满了钢筋、沙土,两台大型机械正在施工。马路上仅剩两个机动车道,货车、轿车只得挤在一起缓慢通行。

沿街店铺的店主们说,去年上半年,这座桥就开始围挡施工,起初只围着马路两侧的非机动车道和机动车道,一个多月前,两侧的围挡撤掉了,马路中央的四个车道又被围挡了,而同期施工的福新东路早已完工。由于这段围挡离红绿灯比较近,不少车辆被2米多高的铁皮围挡遮挡了视线,刮擦事故时有发生。

【记者连线】记者了解到,这座新修的桥横跨陈厝河,是福新东路拓宽工程的一部分,工期预计一年,因村民多次阻挠施工,工期一再受到影响,施工方曾表示,今年年底可以完工(详见本报7月6日A25版报道)。

福州市政建设开发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说,为了陈厝河顺利排洪泄涝,在道路拓宽改造时,将20多米宽的陈厝河桥拓宽成40米,去年上半年就动工了,工期预计一年。在拓宽过程中,需拆除部分民房,因拆迁问题,工程曾多次暂停,直到今年上半年,拆迁问题才解决。但当地村民随后又表示,即将修建的新桥离他们的房屋太近,会影响生活,因此整个工程断断续续停工近10个月。目前,新桥两侧的单元已经完工,正在进行中间部分的施工,预计明年3月可完工。

感谢高先生拨打968111热线提供新闻线索,奖励5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