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3版:福建新闻·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薪资高 公积金反缴得少?
省直机关驻村干部学习十八大精神
□锄报台
企业招聘问面试者“你恋爱过吗”
天气太冷猕猴闯村里觅食
海峡书画研究院 走进光源采风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12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气太冷猕猴闯村里觅食

 

N本报记者 李熙慧 通讯员 肖书平

本报讯 最近四五天,明溪县盖洋镇湖上村水坑自然村的余老汉有点郁闷,房后放着的挖好的冬笋总是发现会少掉一些。昨日,细心的他终于发现了秘密,原来是一只小猴子来捣乱。

听说了这个消息,周边群众真稀罕,湖上村主任余兴星与这只猴子打了个照面,远远地只见这只猴子在竹梢上欢腾着打着秋千。“这可是珍贵动物啊”,随即,余主任立即向当地的盖洋林业站和盖洋森林派出所作了汇报。余主任说,他在当地生活了四十多年,第一次见到猴子,不知是怎么来的。

盖洋林业站的技师杨福文现场查看后分析,村民发现的猴子是猕猴,不止一只,而是个小群体,它们是国家二级保护的珍贵野生动物猕猴。

他说,在现场可以观察到4~7岁的成年猕猴;当前正值连续阴雨天气,大山里食物短缺,余老汉的自留竹山上分布的数十棵楮栲树所结的丰富坚果和不断钻出地面的竹笋满足了猕猴的取食和栖息需求,这应该是这些野生动物下山逗留生活的主要原因。近些年在明溪县的夏阳乡等地也发现狗熊、猕猴等珍贵野生动物冬季到山下居民点附近补充食物的现象,但这些野生动物不会长时间停留,很快又会返回原住地。

余兴星主任表示,村民都很欢迎这些贵客,会积极配合当地林业、执法部门做好野生动物的巡护和保护宣传工作,让猴子在这里安全过冬。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