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国内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2013年大事前瞻 改革再启新程
习近平: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深化改革
习近平新年讲话:风景这边独好
政治局部署新年反腐:要出实招动真格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1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习近平: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深化改革

 

N据新华社电

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2012年12月31日下午就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进行第二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改革开放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繁重的事业,必须一代又一代人接力干下去。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改革方向,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不失时机深化重要领域改革,朝着党的十八大指引的改革开放方向奋勇前进。

中央党史研究室李向前研究员、国家发展改革委宏观经济研究院王一鸣研究员就这个问题进行了讲解,并谈了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发表了讲话。他提出五点意见。

第一,改革开放必须坚持正确方向。我们必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第二,改革开放是前无古人的崭新事业,必须坚持正确的方法论,在不断实践探索中推进。摸着石头过河,是富有中国特色、符合中国国情的改革方法。摸着石头过河和加强顶层设计是辩证统一的。

第三,改革开放是一个系统工程,必须坚持全面改革。

第四,稳定是改革发展的前提,必须坚持改革发展稳定的统一。把改善人民生活作为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关系的结合点。

第五,改革开放是亿万人民自己的事业,必须坚持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坚持在党的领导下推进。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