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1版:福建新闻·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摸12岁女童“怪叔叔”被刑拘
投资10亿美元 长乐建大型发电站
醉汉强塞3000元 的哥拒收险些挨打
父亲:想送孩子去福利机构
南安销毁两千多箱烟花爆竹
骑摩托闯禁行 见民警忙弃车
为帮服刑亲戚 白送骗子6.5万
□简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1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安销毁两千多箱烟花爆竹

 

N本报记者 史国亮 黄谨 通讯员 王荣灿

本报讯 昨日上午10时许,在南安市康美镇,伴随浓烟的蹿起,烟雾中火花迸溅,剧烈的声音震得大地不住颤抖……2200多箱(件)烟花爆竹被一炬焚烧。这是南安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将去年10月至今查获的价值50多万元的各类非法经营、储存的烟花爆竹集中销毁的一次活动。

据了解,被销毁的是南安治安大队从去年10月至今且多在元旦前后查获的各类非法经营、存储的烟花爆竹。其主要包括烟花和爆竹两类,其中也包括如“雷王”、“五彩纸”等被明令禁止制作、销售的违规产品和礼花弹等被限制燃放的物品。记者将一类似“雷王”的爆竹点燃丢入溪中,水中的爆炸却在水面上形成两米多高的水柱。治安大队二中队长陈建军解释说,据相关规定,私人只允许燃放C级以下的烟花爆竹,但上述两种的用药严重超标,引线短、燃烧快和药量集中且大,加上根本不能进行正规生产、销售,燃放时非常容易造成事故。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