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2版:莆田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四天输了数万元 跪地规劝都不听老妇举报儿赌博
小兄弟成孤儿奶奶又患上癌症
为女治病筹钱父跪讨5小时
沙发翻新千款Style任您选
电脑死机废了万元“装备”
海都便民开锁身份可靠
沙发翻新优惠
清洗油烟机月内有优惠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1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兄弟成孤儿奶奶又患上癌症
事发仙游;兄弟们的父母相继离世,全家靠七旬爷爷种田维生
爱心企业和莆田市红十字会,给两兄弟送来了慰问品
 

N本报记者 黄凌燕 文/图

本报讯 父母相继离世,小兄弟俩成为孤儿,家里还连遭厄运。他们的奶奶患上癌症,如今,兄弟俩和患上脑膜炎的大伯,只能依靠年近七旬的爷爷种田维生。日前,莆田几家爱心企业在莆田市红十字会带领下,到仙游榜头镇南溪村献爱心。

二层的楼房已半旧,外墙没粉刷,裸露着红砖。小兄弟一家就住在这座民房里。奶奶林秀林说,这是她小儿子的家,他们老两口和大儿子及两个孙子是暂住这里,原本住的老房早已破败不堪。

提起两个孙子,林秀林潸然泪下,她从屋子里拿出二儿子和二儿媳的遗照相框,一边抹泪一边说,大孙子陈杰今年12岁,小孙子陈明10岁,两个孩子父母已经去世多年。

小兄弟的母亲身体很虚弱,年纪轻轻竟查出癌症。2002年,这位年仅28岁的母亲离开人世。当时,陈杰还不满2岁,而陈明还仅是3个月大的婴儿,他靠在奶奶的怀里,嗷嗷待哺,哭得嗓子都哑了。从此,奶奶代替了妈妈照顾他们。

5年后,灾难再次降临在小兄弟的身上,他们的爸爸也得了胃癌。临终时,带着万般不舍,他闭上了眼睛。年仅5岁的陈明和7岁的陈杰成了孤儿。由于无人照看孩子,爷爷陈开尾和奶奶林秀林下田种地,也得带着他们俩。

去年,林秀林又查出患上大肠癌,动了手术,花了几万元,医疗费都是从亲戚那东挪西借的,后来实在没法支撑,现在已经不再化疗了。她说自己还有一个大儿子需要照料,这个儿子从小患脑膜炎,什么事也做不了,患病时还会打他们。小儿子也有2个孩子,他和妻子也在打工,日子过得紧巴巴,也无法接济他们。目前,全家只能靠老伴一个人种田勉强度日。

考虑到这一家的困难,村里已经把他们家列为低保户,好在两个孙子上小学没有学费开销,日子还能维持。但今年,大孙子陈杰就要上中学了,林秀林很犯愁,她不知道这学费该从哪里来。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