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0版:社区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绿化草坪 牛儿吃草欢
房子刚搬迁 百年老树就被挖
福州残友筹建自强手工互助社
人行道上试驾车抢位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1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残友筹建自强手工互助社

 

N栏目主持 朱嘉怡 关铭荣

前日下午,肢残人士郭兵、李星、姜秋英等人相聚在福州南后街的光禄吟台,他们展现了自己的手工技能,并教会其他残友。他们还建立起“自强手工互助社”的微博。郭兵说,“手工技能对于家庭困难的残友来说,也是一种谋生手段。如果市民有什么好点子,可通过微博@自强手工互助社。”

今年45岁的郭兵就是这个“自强手工互助社”的发起人。郭兵说,他有这想法是来自去年12月的京闽两地残友艺术展。在那次展览上,他看到有很多残友的作品并不比常人差,还有很多残友是人到中年时才自学成才的。“当时,我有一种身为残疾人的自豪感。”郭兵说,对于残友来说,或多或少总有一点自卑,“但有了手艺就不一样了。”因此,郭兵就将自己认识的、残友圈子里会手艺的朋友都联系起来,打算建起“互助会”。目前,郭兵等几名牵头的残友,通过努力已经征集到了每周培训交流的场地。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