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特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火车站现“退票潮”捡漏有讲究
福州的鲜花,是最好的年货
福州火车站今日加开8趟临时列车
轻信代售广告买到假火车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1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的鲜花,是最好的年货

回安徽宿州老家的刘依伯,要把福州的鲜花带回老家
家在贵州的王大爷带着大洋娃娃回家,送给孙子
 

N本报记者 江方方/文 关铭荣/图

在外打拼一年,春节返乡,要把最好的年货带回家,肩上行囊很沉,里面装着给老人买的新衣、给孩子买的玩具,装着城市的富足、新奇。春运开始这两天,记者在火车站采访,形形色色的年货让人大开眼界。但要说最亮眼的年货是什么,当属安徽宿州老乡刘依伯打算带回老家的几盆鲜花。

64岁的刘依伯,出场颇为戏剧性——人山人海的火车站站前广场,老人带着花盆就杀到了进站口。

被问起为什么要带鲜花回老家,刘依伯说起这几年年货的变化。刘依伯说,以前过年回家,一是要带现金,二是要带各类年货,比如给老婆买件新衣,给孩子买个玩具。刘依伯说,回家带现金最头疼,生怕在路上丢了,“看电影《天下无贼》时,别人都被逗乐了,我却流眼泪了。”

最近几年,刘依伯回家不带现金,只带银行卡。随着老家不少超市开张,新衣服、新玩具也不用带了。带点啥年货回去好呢?刘依伯考虑到最后,决定把福州的鲜花带回家。为啥带鲜花?刘依伯告诉记者,他在东二环做绿化工人,觉得福州的花花草草最好,“福州的好空气都靠这些花花草草。”

刘依伯说,花花草草好比自己的孩子。“福州城里,不少街道旁的绿化,都是我们做的。”说起自己的工作,老人一脸自豪。今年,刘依伯带回安徽的,也是福州绿化比较常用的三角梅、映山红等花卉,“希望它们适应安徽老家的天气,长得像在福州这么好”。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