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社区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特殊的“娘家”
福州祭灶老习俗 设灶公坑留甘蔗头
卖了项链 还不够修托老院
志愿者老邻居 轮流照顾独居盲人
“爱心年夜饭”明日开席
老保安重病 小区居民自发捐款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2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卖了项链 还不够修托老院

 

这段日子,福州仓山区盘屿山边村清逸托老院的郑嘉炳院长,看着墙角的一堆砖头,忍不住叹气。郑嘉炳今年已经60多岁,他的新年心愿就是在雨季来临之前,把托老院加高一些,再添几台电视和微波炉,让老人能看上春晚。

在托老院里,老郑是院长,他和周大姐、老敖三人组成了“铁三角”,照顾12位中老年人。院里的开销就靠有家属的老人子女捐点钱,无家属的,社会一些公益团体和企业捐一点钱。“每个月最高只收到1000多元,常常只有600元。”老敖告诉主持人,不够的钱都是老郑自己贴的。

托老院位于乌龙江边,地势较低。连下几天大雨,就可能把托老院淹了。半夜转移老人成了家常便饭,让老郑苦不堪言。

前段日子,老郑把自己的一条金项链卖了4000多元,又向周大姐、老敖以及好友借了一些钱,勉强将四间房加高了。老郑还想继续加高,但钱不够。想着还有五间房,随时可能重演“水漫金山”,老郑就吃不下饭。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苦苦张罗着的郑院长,新年心愿是如此的急迫。如果您也想帮助老人们,请拨打968111,和我们联系。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