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今日关注·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全国5起特大交通事故 24小时58人遇难
定性为非法运输 4人被控制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2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5起特大交通事故 24小时58人遇难

甘肃宁县坠沟起火大巴仅剩残骸
 

N新华 央视 中新 成商

本报讯 这两天,河南、甘肃、四川、贵州、广西连续发生了特大交通事故,目前已造成58人死亡,88人受伤。其中,河南塌桥事故已致10人死亡。春运高潮还没有来到,严峻的考验还在后头。今年春运,我国公路客运量将达31亿人次,占春运总量九成以上。恶劣天气反复重现、运输需求不断增加,春运公路安全形势很严峻。

甘肃宁县

大巴坠沟起火 18人遇难

1日22时许,甘肃省庆阳市宁县境内发生一起客运大巴翻入山沟起火燃烧事故,截至目前已造成18人遇难,32人受伤接受治疗,另有4名受轻伤的人员已自行返回家中。事故客车核载47人,但发车时实载54人。初步调查,事故疑为超载及驾驶人员应急处置不当所致。

据甘肃省政府应急办等部门介绍,1日22时许,一辆从河北省廊坊市霸州胜芳镇发往甘肃省庆阳市宁县的大客车,在途经宁县县城东山弯道时,从20多米高的坡道冲下,车辆起火燃烧。

一名现场搜救人员说,初步估计是司机对这一路段不熟悉,加上夜间行车,转弯不及,导致车辆冲出路面,坠入距路面29米的坡底,车头先着地,随后车辆着火,一些乘客在坠车过程中被甩出车外。

据悉,出事大巴是一辆旅游包车,搭载的主要是庆阳市宁县、合水、庆城县在外务工的农民工及其家属,绝大多数住在宁县东部的乡镇上,大家一起包车回乡过年。就在离家一步之遥的地方发生车祸,对每一个家庭来说无疑都是沉重的打击。

贵州从江县

客车翻下山坡 12人遇难

2日9时许,贵州省从江县谷坪乡境内一辆驶向县城的客车,翻下百余米高的山坡,目前已造成12人死亡,22人受伤,其中有6人重伤。

经初步调查,事故车辆贵HA2008属从江至小黄村的营运中巴,2日早上擅自窜线,到黎平县双江乡接客前往从江县四寨河口观看民间斗牛活动。核载19人的车辆实际载客34人,在行驶至从江县四寨河至银潭在建公路K5+800处,翻下约100米的长坡。

四川古蔺县

客车侧翻坠坡 11人遇难

1日下午,四川古蔺县石宝镇路段,一辆由古蔺县城开往该县庙林村的客车侧翻至路外上百米高的斜坡下,造成11人遇难。

据悉,1日17时30分左右,四川省泸州市古蔺县畅通运输有限公司一辆金龙牌大客车(核载30人,实载29人)从古蔺县城驶往古蔺县水口镇庙林村,途经该县石宝镇小坝村路段时,翻至公路外100余米高的斜坡下,事故造成7人当场死亡,22人不同程度受伤。截至目前,4名伤员入院后因抢救无效死亡,事故遇难人数增至11人。

伤者邹雪梅回忆,事发时客车对面来了一辆面包车,“会车时,客车倒退。不知怎么就掉下了高坎。”“现在手臂抬都抬不起来!”

广西大新县

货车翻下深沟 7人遇难

2日上午,广西大新县五山乡一辆厢式小货车翻下30多米深的山沟,当场造成5人死亡,另有14人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其中2人抢救无效死亡。

据现场民警介绍,2日9时许,一辆搭载包括司机在内共19人的厢式小货车,在大新县五山乡罗山屯通往力山屯的沿山便道行驶时,翻入30多米深的山沟,造成车上5人当场死亡。事发后,当地政府和群众展开营救。14名伤者被紧急送往大新县人民医院救治,其中2名伤者经抢救无效死亡,其余伤者目前病情稳定。

目前,此事故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置中。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