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今日关注·本地
3上一版  下一版4
 
喝酒应酬的少了 喝茶的多了
福州严刹公款“请吃风”
奔驰女车主:我很后悔,会深刻检讨
小朋友少吃零食别熬夜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2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朋友少吃零食别熬夜

 

N本报记者 李熙慧

本报讯 这几天,家家户户紧锣密鼓地购置年货,各种糖果、糕点、饮料应有尽有,令小朋友们垂涎欲滴。昨日,记者从多家医院了解到,春节长假期间,儿童意外伤害、胃肠炎、呼吸道疾病的患病率都比平时上升两三成,占总急诊量的近一半。专家说,这些少儿节日病主要还是吃出来的。

福州儿童医院门诊部主任唐素萍介绍,现在儿童营养特点是蛋白质和热能供给充足,脂肪和食盐过多,而钙、铁、锌、维生素A、维生素B以及膳食纤维供给不足。

“节假日期间,适当减少脂肪供给,增加矿物质、微量元素以及膳食纤维供给。”唐主任说,脂肪含量过多的食品包括奶油蛋糕、冰淇淋、油炸类食品以及各种果仁(如花生、瓜子、核桃等)。应当少喝饮料,多吃蔬菜、水果和粗粮。家长勿让孩子们吃太多的零食。

唐主任提醒,孩子生长激素分泌旺盛,每天要保持10个小时的睡眠时间。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