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今日关注·本地
3上一版  下一版4
 
喝酒应酬的少了 喝茶的多了
福州严刹公款“请吃风”
奔驰女车主:我很后悔,会深刻检讨
小朋友少吃零食别熬夜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2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磅追踪“奔驰女摔坏警方执法仪”后续
奔驰女车主:我很后悔,会深刻检讨
仓山区人大表态,将对其诫勉谈话;台江警方正研究对事件定性,春节前会有结果
 

N本报记者 邱也栩 林可

本报讯 奔驰女人大代表妨碍警方公务执法一事有了最新进展。昨日上午,福州市公安局台江分局称,由于对方是人大代表身份,分局领导对该事件十分重视,目前治安大队和法制科已介入调查。当事人林平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很后悔,会深刻检讨。仓山区人大也作出表态,称将对其进行诫勉谈话。

台江警方称春节前会有定性结果

昨日上午,台江警方就仓山区人大代表林平妨碍警方公务执法一事接受本报采访。

据称,事发当晚,办案民警就已将涉事三人带往后洲派出所做了询问笔录,后来还找了现场的目击群众取证。目前,台江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和法制科已介入调查,正研究案件详情,给事件定性做出最后结论。

“由于对方砸记录仪,妨碍公务是肯定的,但是要追究刑事责任,还是作治安拘留,还要进一步研究,春节前应该会有结果。”台江分局政治处有关负责人称,分局治安大队和法制科形成结论后,分局将上报给福州市公安局,做最后定夺。如需要限制该人大代表人身自由,也会依法发函给仓山区人大常委会,提请仓山区人大批准。

仓山区人大:将对其诫勉谈话

昨日下午,当事人林平再次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表示,自己已向上级领导汇报了事情经过。“我很后悔,领导严厉批评了我,要求我做出深刻检讨。”林平说,自己平时患有糖尿病,血压也高,目前正住院接受治疗。

除积极配合台江警方的调查外,昨日上午,仓山区人大还特别召开了主任会议,对此事进行专门研究。有关领导表示,区人大会根据公安机关的处理情况,在常委会上对林平代表诫勉谈话,进行批评和教育。同时,区人大常委会将以此为戒,加强对全区代表遵纪守法及法律法规的教育,要求代表认真执行《代表法》,遵纪守法,自觉接受选民和选举单位的监督。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