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今日关注·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企业将污水排到千米地下?
企业家悬赏20万请环保局长游泳
城市地下水只有3%基本清洁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2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童年清流变臭河
企业家悬赏20万请环保局长游泳

 

16日,浙江省杭州毛源昌眼镜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增敏在微博上爆料称,温州市瑞安一河流工业污染严重,如果环保局长敢在河里游泳20分钟他就拿出20万元。瑞安市环保局局长包振明17日告诉记者,该河流是受生活垃圾的污染,并非工业垃圾。

金增敏在微博上表示,温州市瑞安仙降街道橡胶鞋厂基地的工业污染非常严重,污水直接排入河流,旁边居民癌症患者人数高得离谱,如果环保局长敢在这河里游泳20分钟就拿出20万元。

微博下方还附有一张照片,照片中,白色不明垃圾占据了整个河道。金增敏17日受访时表示,自己是瑞安仙降街道金光村人,照片是他回老家的时候拍的。这条河靠近橡胶鞋厂基地,橡胶鞋厂的污水直接排入河流,小时候还能洗衣洗菜、游泳的河流,现在弥漫着强烈的臭味。他说,金光村这个仅有千人左右的小村庄,去年单单因癌症去世的人就有17个。

“这条河的确被污染了,河面上漂浮的大部分是生活垃圾,并不是工业垃圾。”包振明表示,河流的污染主要是人口过多产生的生活垃圾。另外,橡胶鞋厂区工人的生活污水乱排放也是对该河造成污染的一个原因。

包振明表示,他们接下来要加大垃圾收集力度,在农村设立指定的生活垃圾存放地点。       (中新)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