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娱乐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春晚没赶上 金将上池元宵晚会
央视与去年持平江苏拔卫视头筹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2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蛇年春晚收视率出炉
央视与去年持平江苏拔卫视头筹

 

N本报综合消息

本报讯 春节长假结束,昨日,央视以及各卫视的春晚收视率出炉。和往年相比,今年央视春晚的口碑有所提升,收视率则和去年的31.17%持平。地方台中,今年收视率有明显的差距,江苏卫视更是以3.982%的收视率成为卫视春晚的佼佼者。

央视春晚霸主地位难撼动

央视蛇年春晚一经播出,可以说好评不断,虽然个别节目也被提出疑问,但不少观众都对花了大心思的舞美竖起大拇指。

2月17日,蛇年春晚总导演哈文以及春晚的官方微博都公布了春晚在全国网的收视率和收视份额,微博中称,除夕当天,全国达7.5亿观众收看《2013春节联欢晚会》,共有194家频道(央视4个频道,卫视22家168个地面频道)参与播出。全国并机总收视份额高达70.88%,比去年提升1.01个百分点。总收视率达31.17%,与去年春晚基本持平,在春晚的伴随性越来越强以及网络视频冲击的当下,取得这一收视率也实属不易。

不过,从索福瑞CSM45快速监测数据显示,央视一套春晚的收视率为11.362%。相比之下,CSM41城市央视一套春晚2011年收视率18.344%,CSM44城市央视一套2012年收视率17.37%,都比今年的11.362%高出不少。

从收视率上看,虽然两组数据不同,但都体现了央视的老大哥地位,无论是全国网还是索福瑞的快速监测数据,央视春晚都力压其他各大卫视。

卫视春晚江苏独占鳌头

随着卫视实力越来越强,春晚早就不是央视的专利了,蛇年各卫视春晚就有十几台之多,而根据索福瑞CSM45城调查数据显示,江苏卫视无疑成为卫视中的收视老大。

数据中,大年初一播出的江苏卫视春晚收视率为3.982%,卫视不仅请来了郭德纲和赵本山同台,甚至还让单飞多年的台湾组合F4合体,拔得头筹也并不奇怪。排在第二名的是在腊月廿八播出的辽宁卫视春晚,收视率为2.848%;而一向在收视上领先的湖南卫视小年夜晚会则以2.801%的收视率排在第三;此外,同样在大年初一播出的东方卫视春晚,在鸟叔和林志玲的助阵下,以1.96%的收视率排在第四。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