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福建新闻·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粉丝团助阵“感动福建”
闽北山水入画来
闽重点治理22县水土流失
林浦一二期规划拟调整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2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闽重点治理22县水土流失
去年完成水土流失治理225万亩
 

开栏语:2011年底,习近平同志两次就长汀水土流失治理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掀起了福建生态省建设的新高潮。一年来,我省总结推广“长汀经验”,推出了一系列举措,全省水土流失治理取得重大进展。今起,本报推出《治理水土流失 建设美丽福建》专栏,采访报道各地治理工作的新做法、新进展、新成效。

N本报记者 练仁福

本报讯 记者昨日获悉,2012年,全省完成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面积225万亩,占任务数的112.5%,综合治理崩岗500个,完成坡耕地综合整治6.6万亩,整治生态清洁型小流域100条。长汀等22个重点县完成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面积150.53万亩,占任务数的105.5%。

去年以来,各级部门均加大了对水土流失治理工作的资金扶持。其中,国家发改委、财政部、水利部累计支持我省水保专项补助资金达2.927亿元,是2011年的3.3倍;长汀等16个原苏区县列入国家规划,中央补助资金达4.5亿元(2013年—2017年规划);省级水土流失专项治理资金在2011年3060万元基础上追加了3亿元,专项用于22个重点县水土流失治理。

2013年,我省将继续推进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初步计划完成面积400万亩。

此外,还将争取早日出台《福建省水土保持条例》,研究制定《福建省水土保持补偿费征收和使用管理办法》;继续推进长汀等22个重点县的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作,同时新开展100个水土流失重点乡镇综合治理;积极构建“福建省水土保持遥感综合监测与分析评价信息平台”;组织开展长汀、德化创建“国家水土保持生态文明县”工作;组织开展180条生态清洁型小流域治理,全力推动美丽乡村建设。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