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3版:国际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我外交部:日无权将钓岛申遗
外交部:不知消息从何而来
俄罗斯发现陨石碎片
相当于人均负债782万日元
朴槿惠完成组阁提名
因涉嫌“非法作业” 日抓扣一韩渔船
查韦斯返委 此前要求改善与美关系
中企昨日正式接管瓜达尔港运营权
俄将派两架飞机从叙利亚撤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2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外媒日前称,朝鲜已向中方通报将在今年再次核试
外交部:不知消息从何而来

 

N新华 中广 中新

在18日下午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路透社报道,朝鲜向中方通报了朝鲜将在今年再进行一次到两次核试验,或者将会再次发射远程弹道导弹。”对此,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否认了这条消息。

美韩或考虑 单独制裁朝鲜

洪磊说:“我不知道路透社报道的消息从何而来。维护朝鲜半岛及东北亚和平与稳定符合各方共同利益,需要各方作出共同努力。”洪磊表示,当前朝鲜半岛局势复杂敏感,我们呼吁有关各方冷静应对,不再采取可能恶化局势的行动。

路透社2月15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朝鲜通告中国方面说“打算在今年至少再进行一次核试验”,这名消息人士还表示,在美国没有开始与朝鲜进行谈判以及未改变对朝政策之前,朝鲜威胁一直进行核试验。

另据日媒2月17日报道,在朝鲜核试验后,奥巴马与李明博通了电话。李明博表示,在联合国制裁的同时,美韩还应考虑单独对朝采取制裁措施。奥巴马表示,美国也在考虑单独制裁。

韩执政党成立 朝核问题委员会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在朝鲜发射火箭及进行核试验后,韩国执政党新国家党组成的朝鲜核问题安全战略对策特别委员会18日正式成立,开始办理相关业务。

新国家党新成立的朝鲜核问题安全战略对策特别委员会,由该党议员元裕哲和黄震夏分别担任委员长和副委员长,党内元老郑梦准议员和李仁济议员出任顾问,韩起镐等10位现任和卸任议员以委员身份参与该委员会活动。

□相关新闻

韩媒称金正日于2009年 曾提韩朝首脑会谈

据韩媒报道,朝鲜已故前最高领导人金正日曾于2009年向韩国总统李明博提出举行第三次韩朝首脑会谈的提议。

韩国总统首席公报秘书崔今洛18日透露,李明博最近接受采访时表示,金正日曾于2009年正式转达会谈提议。李明博称,“若有益于维持朝鲜半岛和平,并在核问题上取得进展,愿意会面。”

报道称,李明博间接表示,朝方要求韩方提供援助,而韩方表示拒绝,导致首脑会谈泡汤。

(新晚)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