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3版:国际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我外交部:日无权将钓岛申遗
外交部:不知消息从何而来
俄罗斯发现陨石碎片
相当于人均负债782万日元
朴槿惠完成组阁提名
因涉嫌“非法作业” 日抓扣一韩渔船
查韦斯返委 此前要求改善与美关系
中企昨日正式接管瓜达尔港运营权
俄将派两架飞机从叙利亚撤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2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俄罗斯发现陨石碎片
俄专家称,人类每年发现上千个对地球有潜在威胁的天体
一名男子展示在切巴尔库利湖附近发现的陨石碎片
 

N据新华社电

俄罗斯学者17日说,他们已在车里雅宾斯克州切巴尔库利湖地区发现日前坠落并造成上千人受伤的陨石碎片。俄罗斯紧急情况部17日说,将停止搜寻陨星残骸,集中力量投入地区重建。

俄罗斯科学院陨石委员会成员、来自乌拉尔联邦大学的格洛霍夫斯基告诉俄新社,这些陨石碎片的地外属性得到化学研究的确认。他说,这颗陨石属于普通球类陨星,铁的含量约为10%。他还建议将这颗陨石命名为“切巴尔库利陨石”。

俄罗斯15日发生陨石坠落事件,导致约1200人受伤,近3000座建筑物受损。切巴尔库利湖被陨石砸出一个直径约8米的冰窟窿。俄紧急情况部16日派遣数名潜水员下潜至湖里,但没有发现任何陨石碎片。

俄罗斯科学院天文学研究所高级研究员雷赫洛娃18日接受俄媒体采访时说,人类每年发现的对地球具潜在威胁的天体约有1000个,但15日坠落在俄车里雅宾斯克州的陨石并不在此列。

雷赫洛娃解释说,所谓“对地球有潜在威胁的天体”首先指的是那些定期靠近地球的小行星,直径从140米到1000米不等。现在,每年大约能发现1000个这样的天体。迄今为止,总共发现了9400个。至于地球周边直径大于1000米的小行星,科学家已确定了其中90%的运行轨道。

另悉,俄罗斯联邦消费者权益和公民平安保护监督局18日在官方网站上发布公告说,受陨石坠落影响而停课的车里雅宾斯克州学校和幼儿园当天复课。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