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3版:国际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我外交部:日无权将钓岛申遗
外交部:不知消息从何而来
俄罗斯发现陨石碎片
相当于人均负债782万日元
朴槿惠完成组阁提名
因涉嫌“非法作业” 日抓扣一韩渔船
查韦斯返委 此前要求改善与美关系
中企昨日正式接管瓜达尔港运营权
俄将派两架飞机从叙利亚撤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2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朴槿惠完成组阁提名
恐难通过,或“借”旧班底上路
 

N新华 国际在线

韩国候任总统朴槿惠17日一口气提名11名部长级官员,从而完成新政府17个部门长官提名。据韩媒2月18日报道,对此,韩国在野党对朴槿惠政府在各党尚未统一意见前,单方面公开下届政府官员内定人选一事颇有微词,认为这是无视国会立法权的表现。有评价称,朴槿惠政府很有可能面临借用“旧”政府官员迈出第一步的尴尬境地。

根据韩国法律,朴槿惠政府25日上台前必须修订《政府组织法》,不过,就目前局势而言,由于韩国最大在野党民主统合党与执政党新世界党在组阁人选等问题上存在争议事项,因此,朴槿惠政府很有可能要面临“借用”李明博政府的旧内阁成员迈出执政的第一步的尴尬境地。

韩国新世界党和韩国民主统合党当地时间17日下午就新政府组阁问题举行了会谈,但因未能统一两党之间存在的争议事项,协商宣告破裂。

□相关新闻

李明博自比 韩国最幸福劳工

韩国总统李明博18日发表任职期间最后一次例行广播与互联网演说,表示自己在总统任期内努力使韩国完成从“政治时代”向“劳动时代”的转变,全力放下权威而成为国家与国民的劳工。他还自比为“韩国最幸福的劳工”。

(中国日报网站特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