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民情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晋安河步行道垃圾又堆成山
3万株兰花春节被盗
30多棵行道树树池被灌水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2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3万株兰花春节被盗
福州晋安南路晋安河畔,3公里花圃苗木频被盗,一年已补种三次;建设单位怀疑,此次三尖兰大面积被盗,可能是有人晚上开车来偷
春节期间晋安河畔,成片兰花被偷
 

N本报记者 陈燕燕 陈钟兰 肖春道 文/图

【市民反映】昨日,福州绿榕园林工程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高先生拨968111热线反映:去年3月起,我们公司负责福州晋安河畔的绿化,沿途3公里种下了30多种苗木,但这些苗木常被偷,一年来已补种三次。春节期间,又有3万多株三尖兰被盗,损失近10万元。

【马上核实】在福州晋安南路,沿河的休闲步行道旁原本种着大片的三尖兰、红叶石楠、茶梅、桂花等观赏植物,但三尖兰大多不见踪影,只留下大片的黄泥地。

高先生说,去年3月花圃建成后,公司原计划养护一年,在今年初移交给园林部门,但各种苗木时常被盗,连3米高的桂花树、茶梅也被连根拔走,工人已补种过三次,损失约6万元。春节期间,3万多株的三尖兰陆续被盗。

公司负责该段绿化施工的许先生说,以前苗木大多是零散被盗,可能是居民随手带走的,但这次被盗的三尖兰较多,又集中在晋安南路,1.4公里长的路旁有多个工地,夜间鲜有人路过,可能有人趁机开车来偷走了大量苗木。

【记者连线】福州市园林局绿化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的相关负责人说,该路段的绿化未移交给园林部门,应由建设单位负责看护和养管,名贵花木被盗,建设单位应及时报警。该负责人还说,市区的花木也常被盗,尤其是市区主干道的花箱以及一些绿化工程刚结束的路段。

对于这种不文明行为,园林局呼吁市民共同监督,一旦发现,可立即拨打0591-87332110举报,园林部门将给予适当的奖励。

感谢高先生拨968111热线,奖励10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