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今日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十大感动人物 今日揭晓
榕城今年将严查乱烧垃圾
周末寒潮来袭 榕城气温跌宕起伏
公共机构空调晚开早关1小时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2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十大感动人物 今日揭晓
“感动福建”推委会大会今天下午召开,推委会名单出炉
 

N本报记者 周德庆 朱敏敏 实习生 陈娜

本报讯 2012年,谁会是“感动福建”年度十大人物?今天下午3时30分,由海峡都市报、海都网、中央电视台联合主办的“建设银行·2012年度感动福建十大人物”评选的推委会大会将在福州金源大酒店召开,评委投票结合短信、网络和海外观察员投票,将最终评选出2012年度“感动福建”十大人物。

昨天下午6时,本届评选的短信、网络平台正式关闭,10名海外观察员的投票也已发至组委会。经统计,组委会正式收到的投票超过500万票,包括省内外的读者、网友,以及美国、加拿大、挪威、日本等地的华人华侨纷纷参与推荐、参与投票,创下历届评选投票新纪录。

推委会名单出炉票决感动人物

本届评选最为重要环节之一的推委会大会即将在今天下午召开。此次,省政协副主席、福建省社会科学院院长、省文联主席张帆欣然受邀,出任本次评选活动的主任委员。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福建日报报业集团党组书记、社长蔡小伟为副主任委员。委员则由各部门相关领导、权威专家、教授、媒体人士及爱心公益人士等共同组成。

根据本届活动的评选规则,20名候选人的最终成绩,推委会成员投票占50%,短信投票占20%,网络投票占20%,海外观察员投票占10%。谁将是“建设银行·2012年度感动福建十大人物”?答案即将揭晓。

10名海外观察员 一致推举福州“托举哥”

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本届评选的10名海外观察员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挪威、日本、新加坡、法国、南非、德国和土库曼斯坦等10个国家。每名候选人手上有10张选票,可从20名候选人中选出自己心目中的10位2012年度“感动福建”十大人物。

值得注意的是,这10名候选人不约而同地都给4号候选人福州“托举哥”投了1票。在美国加州州立大学读书的林中小路的推荐理由是:“如未绽放时的昙花,那样不起眼。当社会道德在滑坡时,他却用朴实的双手托起了道德的脊梁,托起了人们对善良的期盼。那一刻,他绽放了,虽然很短暂,但那份美却在人们心中继续感动着。”

投票平台关闭前投票竞争十分激烈

昨天下午6时,本届评选的短信、网络投票平台正式关闭。昨天一整天,20名候选人的投票情况可用“你争我赶、争分夺秒”来形容,直到投票平台关闭,仍有不少读者、网友拨打本报热线968111询问“是否还能继续投票”。

经组委会工作人员统计,20名候选人的短信、网络和海外观察员投票加起来,综合得分前5名是:4号候选人福州“托举哥”、2号候选人林海波、7号候选人清流监狱直属六中队、1号候选人林载亮和9号候选人庄巧真。

推选委员会委员名单

主任委员:

张 帆福建省政协副主席、福建省社会科学院院长、省文联主席

副主任委员:

蔡小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福建日报报业集团党组书记、社长

委员:

路平省人大华侨工委(台胞工委)主任,省总

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

李闽榕 省新闻出版(版权)局党组书记、副局长

梁建平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编辑

兰明尚 共青团福建省委副书记

马义英 省妇女联合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

黄毅敏 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

李文贤 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副行长

翁善波 福建农林大学党委副书记、研究员

陈庆爱 省公安厅宣传处副处长

修德茂 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副部长

朱波 中央电视台《感动中国》制片人

李豫闽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

谭华孚 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院长

陈清福省企业策划中心主任、特色研究会副会

长、教授

于宁杰 省律师协会副会长

戴建中 莆田市广播电视台台长、党委书记

杨 金 民间环保公益人士、读者代表

孙德坚 海峡都市报社社长

吴光辉 海峡都市报社总编辑

倪可风 海峡都市报社副总编辑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