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今日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十大感动人物 今日揭晓
榕城今年将严查乱烧垃圾
周末寒潮来袭 榕城气温跌宕起伏
公共机构空调晚开早关1小时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2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榕城今年将严查乱烧垃圾
各区政府要加强城乡垃圾堆放、清运、处置管理,责任落实到街镇、村居并具体到个人
 

N本报记者 练仁福

本报讯 福州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昨日召开,听取了福州市政府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报告。报告透露,今年将通过加强工业污染源、烟尘粉尘、焚烧垃圾、机动车污染的综合治理,确保福州空气更加清鲜。

其中,在大气污染物控制方面拟安排70个减排项目,督促可门、江阴电厂加快其余2台、60万千瓦机组脱硝工程建设,力争今年全面完成所有火电机组脱硝设施建设。推进非电行业减排,督促推进闽清陶瓷企业煤改天然气工程。加强渣土运输车辆监督管理,所有城市渣土运输车辆实施密闭运输,出场车辆必须清洗。加强城乡垃圾管理,要求各区政府加强城乡垃圾堆放、清运、处置的管理,责任落实到街镇、村居并具体到个人,并要求严厉查处随意焚烧垃圾行为。

据悉,去年,福州市城区空气污染指数(API)平均值为51(优于上年的58);全年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优良率为99.45%(优于上年的98.60%)。按空气污染指数计,福州市空气质量在全国31个省会城市及直辖市中排名第三。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