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3版:社区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免费赏京剧好戏连连看
90后大学生不要编制要养狗
大妈“威武”当街练鼓
武术成人班减掉“啤酒肚”
电动车电池 认准品牌
餐馆油烟机清洗拨968111
纪念大学生活 大学生拍片送给同级生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3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90后大学生不要编制要养狗
他不顾父母反对,放弃当稳定的“公家人”,就想自己创业养宠物狗、卖宠物狗
前几天金毛在龚木水的精心照料下顺利生下了8只小狗
陪着满园子狗狗玩是龚木水每天的“必修课”
 

N栏目主持 廖庆升 黄启鹏

“跳。”前日上午,随着福州90后男生龚木水的一声令下,2岁的金毛犬莎莎转身跃起,接住了他抛出的木棒。嬉闹了一会,龚木水紧紧抱住莎莎的头,眼里满是不舍。原来再过两天,他就要回南平老家,补过一个“年”——为了照顾莎莎和其他十几只宠物狗,直到前日创业伙伴回来了,他才有空闲。

这次回家,龚木水还有一个重要任务,就是说服父母同意自己养宠物狗的创业计划。按照父母的计划,今年即将从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兽医专业毕业的龚木水应该回老家,当一个有编制、有稳定收入的兽医。

去年6月,学校推出创业激励计划,龚木水决定尝试养狗,因为这和自己所学专业相关,容易上手。不过,他的想法遭到家人的反对,理由是风险大。

“年轻时不冲动,什么时候冲动?”一个月后,连借带赊,龚木水和伙伴一起,先买了5只宠物母狗,开始了创业历程。

龚木水的运营模式很简单:养尽可能多的母狗,生出小狗后出售,只要保证狗狗健康,就能赚钱。

不过,半年多过去了,虽然狗狗增加了不少,但真正出栏的只有一窝。9只小狗卖的钱,扣除成本,并没赚,这还是在养殖场地免费,狗粮自己配比的情况下维持住的。

不赚钱加大了父母反对的力度,特别是随着毕业临近,父母不断要求他做好回去的准备。龚木水说,自己只能尽力说服他们。龚木水最头疼的是如何赚到钱。为了达到这个目的,他还接了一些寄养宠物狗的活,赚些“外快”。“我相信自己能创业成功。”龚木水说。

感谢高先生提供线索,奖励8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