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3版:社区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免费赏京剧好戏连连看
90后大学生不要编制要养狗
大妈“威武”当街练鼓
武术成人班减掉“啤酒肚”
电动车电池 认准品牌
餐馆油烟机清洗拨968111
纪念大学生活 大学生拍片送给同级生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3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妈“威武”当街练鼓

两位大妈在打“威风大鼓”
 

N栏目主持 陈超 林丹

“咚咚咚、咚咚咚。”昨天10点多,只要从福州宝龙往金山方向一下了尤溪洲大桥,就能听到阵阵鼓声。“鼓声拳拳到肉,应该是彪形大汉在打吧。”市民这样猜测。不过当主持人寻声来到金山燎原路时,却看到是两位“巾帼”在打鼓。

打鼓的两位是李大妈和林大妈,都是福州苍霞街道打鼓队的成员,看到天气不错,就在燎原路边练起手来。说起这威风大鼓,看起来就很霸气。直径1.2米的大鼓面,用手轻轻一弹就发出浑厚的鼓声。

除了鼓面霸气外露,鼓棒也不简单。长50厘米的鼓棒有一斤重,两位大妈一敲就是一早上。“一点都不累,我们都打五年多了。”林大妈说她们退休七八年了,在邻居的介绍下加入了街道的打鼓队。

林大妈介绍,刚接触威风大鼓时心里直发怵,“这么大的鼓,我们女人怎么打?”不过林大妈看到打鼓队里不少队员都是女性,有的年龄比她还大。也就半年,林大妈通过了队里组织的打鼓考试。

自从学会了威风大鼓,林大妈和李大妈只要一有空,就会带着这威风大鼓到处“巡演”,所到之处必然引来大量“粉丝”围观。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