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直击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给修车厂辟路 铲掉大片绿化带
为建停车场 对大树下黑手?
“榕亭缠绵”恐不复存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3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给修车厂辟路 铲掉大片绿化带
福州福马路,刚建三个月的绿化带被铲掉数百平方米;园林部门表示,施工已经过审批;附近村民不满,封路阻止施工
数百平方米的绿化带被铲掉,行道树也未能幸免于难
铲掉绿化带后修建的道路,直通修车厂
 

N本报记者 缪星象 毛朝青 文/图

本报讯 福州晋安区福马路,一块数百平方米的绿化带被铲平,附近居民很心疼。据称,铲掉绿化带,是为了给一旁的修车厂开辟道路。对此,园林部门表示,施工已经过审批。

昨日,部分村民来到现场阻止施工,并买砖封堵了路口。工人见势不妙,丢下施工车辆跑了。

村民自带砖头 砌墙封堵道路

3个月前,福马路沿线新建了绿化带,春天里一片绿意,十分好看。

昨日上午,福马路牛山村附近的一块绿地突然被铲掉了。一条长约50多米、宽约10米的土路,从绿化带后面的一座新建修车厂延伸过来,穿过绿地后,连接上了福马路。

记者看到,这块数百平方米的绿化带整个被铲掉,露出光秃秃的黄土,几棵数米高的行道树被砍掉,留下低矮的树桩。

记者发现,五六位村民带来一堆砖头,正在路口砌墙,企图截断道路。现场看不到施工工人,修车厂内也空无一人。

村民朱女士说,2月27日晚,他们散步时看见一辆挖掘机正在挖绿化带,“树和草皮都没了,太可惜了”。几位村民马上赶来阻止施工,挖掘机开回修车厂后,施工人员就跑了。

修车厂没出口 建成数月没法开工

记者走近修车厂,却找不到入口,只能从挖掘机破开的墙面进去。偌大的一个厂子里空空荡荡,只有一位自称负责安保的依伯。

依伯说,铲绿化带修路,是经过相关部门审批的,部分村民之所以拦阻,可能是与土地纠纷有关。“厂子建成好几个月了,全新的机器闲置,就因为这条路不通,大车开不进来。”

“修车厂里的人怕被打,都跑了。”牛山村主任朱华昌无奈地说,这家修车厂是附近鼓山南北物流园的配套项目,有很多大车需要到此修理,去年建成,却因为没有路,一直都没开业。

朱主任说,修路项目园林、规划等部门都已经审批登记,他们也向村民解释过,可能部分村民仍不理解,所以采取这种方式拦阻。

随后,记者联系了福州市园林局审批处,工作人员证实该路段修路的确经过审批,由厂方施工,“但具体施工时是否破坏了周边树木,我们将前往查看”。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