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直击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给修车厂辟路 铲掉大片绿化带
为建停车场 对大树下黑手?
“榕亭缠绵”恐不复存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3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建停车场 对大树下黑手?
福州金河路碧藕苑绿化带多棵大树被环割
小区绿化带上的树,“腰部”被切出条深沟
 

N本报记者 陈燕燕 陈钟兰 王浩志 文/图

本报讯 近日,林先生拨968111热线反映:在福州仓山区金河路碧藕苑3号楼前,花圃种着6棵浓密的大树和大片的灌木,但近半个月,大树的枝干陆续被砍、树干被环割,我们怀疑有人恶意搞破坏,想等大树枯死,再把花圃变成停车场。

小区3号楼前的花圃约100多平方米,种着6棵大树,枝叶很繁茂,但其中4棵树树干上都有一道深深的割痕,另2棵树的枝干被砍断,裸露出好几截断枝,而花圃上的草皮早已经秃了,只剩几丛灌木和大片的黄泥地。

大树屡遭毒手,小区居民怀疑,有人想破坏花圃建成停车场,因为去年10月,他们亲眼看到工人砍掉了花圃上的一些灌木,被居民制止后,工人自称是物业处雇来砍树的。

小区管理员老陈说,去年10月,住在一楼的居民反映,树木长得太茂盛,挡了阳光和光线,物业处才向区园林局申请,委托园林工人修剪树枝和灌木,不是铲绿地建停车位。

老陈坦言,小区确实停车位紧张,只有22个停车位,却有近100辆轿车,但花圃被破坏,应该不是为了建停车位。平日里,大伙常把车停在通道上,偶尔才有人把车停到绿地上。他推测,可能又是一些业主觉得大树挡光线、遮太阳。他将尽快向领导反映,在小区张贴公告,告知业主,如果觉得树木太茂盛,可找物业处安排工人修剪树木。

仓山区园林局执法支队的工作人员则说,树木被环割剥皮后很容易枯死,他们将尽快去查看。

林先生拨968111报料,奖励6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