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直击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给修车厂辟路 铲掉大片绿化带
为建停车场 对大树下黑手?
“榕亭缠绵”恐不复存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3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观风亭昨起修缮,施工单位未获审批就破坏榕树
“榕亭缠绵”恐不复存在

多年来,大榕树和观风亭“相依为命”,如今恐怕要分开
工人把榕树根须直接刨掉了
 

N本报记者 缪星象 包华 文/图

本报讯 昨日,福州鼓楼区观风亭开始修缮。许多福州市民都知道,观风亭边有棵大榕树,枝叶茂盛,根须盘绕着亭子,看起来就像和亭子纠缠在一起,难舍难分,成为当地一景。不过,这次施工后,美丽的“缠绵”景象恐将结束。

昨日上午,破旧的观风亭旁搭起脚手架、防护网,几名工人正在施工。记者爬到亭上一看,“榕亭缠绵”的景象颇为壮观。半个亭子都被榕树垂下的根须盘绕,四根粗壮的榕树干从主干上延伸出来,像四根柱子一般立在观风亭顶上。

但是,这样的美景,却带来了修缮施工的麻烦。“榕树根须缠绕着亭子顶部,一些砖头都松动了。”在现场,随处可见工人砍断的根须,工人说,只有清理了这些小树根,才能开始施工,至于亭子顶上的四根榕树枝干,要请园林专家来处理。

“其实树缠着亭子,挺有味道的。”家住附近的秦女士说,整修后,树和亭子被“拆散”,有点遗憾。

对于修缮亭子伤到榕树一事,福州市园林局审批处表示,施工单位尚未获得审批,他们将到现场调查,查看树木受损程度。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