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福州新闻·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不满涨挂靠费 教练车堵驾校
上班第二天 偷老板iPhone4S
不满男友老去夜总会 要分手找民警评理
“拿的东西没卖,不算小偷”
游戏账号卖后反悔 准新郎被刑拘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3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满涨挂靠费 教练车堵驾校

 

福州鑫汇丰驾校:涨价是因为运营成本增加了

N本报记者 施建华 黄启鹏 实习生 朱燕

本报讯 因为不满驾校增加挂靠费用,双方协商不成,福州鑫汇丰驾校的教练昨日直接歇业,甚至把教练车堵在驾校门口。

教练:上涨成本是我们在消化

昨日上午,福州鑫汇丰驾校,几排教练车堵在了驾校门口。一林姓教练称,2月1日驾校通知称,教练招收的学员,挂靠费从之前的每名1700多元涨到2500元,还要先交5500元的报名费给驾校。学员毕业后,驾校扣除挂靠费等费用后,才返还教练剩余的费用,这两项措施让教练们颇为不满。

几名教练称,学校的教练车都是挂靠的,虽然学费涨了,可每个学员的教学成本也增加了,而这些成本都需要教练去消化,学校缴纳给部门的管理费用并没有增加多少。

预交的5500元要等学员毕业后,才能退还余款,教练们不放心。他们说,驾校之前就曾更换过老板,现在又听到目前老板想要卖掉驾校的说法,“如果老板换了,卷款走了,学员岂不是要找教练负责?”

驾校:是内部经营行为

鑫汇丰驾校的林校长说,挂靠费用的增加是因为驾校的运营成本增加了,“这个是企业内部的经营行为,无可厚非,以前学费四五千,现在也六七千了,人工等各项费用都在涨”。

林校长称,按照运管部门的规定,教练不能私自收学费,学费必须交到学校。林校长称,每个学员六千多元的学费,扣除5500元的管理费先留在驾校,还剩下一千多给教练用作平时的油钱和修车费用。而学员毕业后,驾校从管理费中扣除完挂靠费用后,剩余的钱也将会返还给教练。

林校长称,这种做法也是为了保障学员的权益,因为很多驾校都发生过教练卷走学费逃跑的事情,“如果钱都在教练手上,到时候教练跑了,学员岂不是要找到学校负责?”

福州市运管处驾训科一名负责人昨日说,按规定,驾校教练不能私自收学费,但由于部分驾校存在挂靠教练的历史问题,各个驾校的挂靠费用及相应的管理费用都有所不同,这些都属于企业内部的经营行为,需要驾校内部协商。该负责人称,目前鼓楼运管所已经介入协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