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今日关注·本地
3上一版  下一版4
 
“奔驰女”将被行政拘留5天
严惩出租车装“跑得快”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3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磅追踪 “奔驰女摔坏警方执法仪”后续
“奔驰女”将被行政拘留5天
昨日福州警方开出行政裁决书;得知结果,“奔驰女”哽咽起来
 

N本报记者 林可 邱也栩

本报讯 因车子与公交刮擦,女车主赶到现场后,亮出人大代表身份,摔坏警方执法记录仪。上月,本报曾连续报道了福州“奔驰女”事件。昨日,“奔驰女”林平终于为自己鲁莽行为付出代价。福州市公安局台江分局开出行政裁决书,从即日起将对仓山区人大代表林平行政拘留5天。台江警方称,做出处罚前已获得仓山区人大常委会的同意,如林平对行政拘留处罚不服,还可以提起上诉。

春节前,福州市台江区一起公交车与奔驰车轻微刮擦事故,因奔驰车主在现场突然发飙,又是摔坏警方执法记录仪,又是自己亮明人大代表身份,一时间,“奔驰女”成为微博热议对象。

而后,记者调查得知,女车主名叫林平,是福州冠闽建设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去年刚当选为仓山区第十六届人大代表。

事件发生后,由于林平身份特殊,其妨碍警方公务执法性质恶劣,仓山区人大也对此高度关注。春节前,仓山区人大还特别召开了主任会议,对此事进行专门研究。仓山区人大有关领导表示,专门找来林平代表诫勉谈话,进行批评和教育。

由于事发之时,离春节很近,调查取证工作暂时中断。春节开假第一天,2月16日,台江警方专门到仓山区人大告知调查进展,并提出将对林平代表进行人身限制等强制措施。

随后,仓山区人大专门召开常委会,讨论此事,并同意警方实行行政拘留。按照《宪法》和《代表法》规定,人大代表有人身特别保护权,限制人大代表人身自由,须事先经同级人大主席团或常委会许可。

昨日,台江警方告知记者,已开出行政裁决书,对林平代表行政拘留5天,并向福州市公安局汇报。台江警方表示,如林平对行政拘留处罚不服,还可以对此提起上诉。

记者将此消息告知林平,接听手机时,林平哽咽起来,以不方便为由挂断记者电话。

人大代表砸警方执法记录仪事件发生后,仓山区人大常委会也表示,将以此为戒,加强对全区代表遵纪守法及法律法规的教育,要求代表认真执行《代表法》,遵纪守法,自觉接受选民和选举单位的监督。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