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天天文摘
3上一版  下一版4
 
汪曾祺写广告
奥巴马给女儿的便笺
世界著名情报机构
《蒙娜丽莎》
春季怎么吃
□声音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3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世界著名情报机构

 

N张淑兰摘自《老年日报》

英国秘密情报局也被称为“军情六处”,外形介乎古巴比伦金字形神塔和发电厂之间,能经受住炸弹袭击。2000年武装分子向军情六处总部大楼第8层发射火箭推进榴弹,结果未造成任何伤亡。

美国国家安全局是一个高度机密的机构,负责为美国政府破译密码和监视世界各地的通讯。这个情报机构的总部大楼被停车场环绕,这座建筑好似由一块块粗重的黑色反射性巨石堆砌而成。

法国对外安全总局总部位于巴黎东部,外表看上去并不起眼,但是顶部高墙布满道钉和高耸的传感器塔。由于曾是法国泳联的一座设施,对外安全总局总部也被称为“游泳池”。

德国的联邦情报局坐落于德国国会大厦附近,所在地点曾是东德的一家足球场。建筑的正面采用天然石料、混凝土、砖或者金属材料。新总部可容纳4000名员工。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坐落于卢比扬卡,曾是前苏联情报机构克格勃的总部,现在是俄罗斯情报部门的一个标志性符号。这座大楼的地下室曾经是克格勃的一所监狱。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