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9版:财经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掘金两会A股行情
健康过大年兑奖 提前结束
“让投资者获益是硬道理”
□新基速递
新华都 1.31亿竞得马尾一地块
□公告快递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3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会股市调查,参与调查的网民留言最多的是——
“让投资者获益是硬道理”

 

近期某财经网站在两会前夕推出“2013年两会热点”大型网上调查,调查结果显示,超过一半参与投票的网民认为今年股市会反复震荡,但在今年的投资理财重点上,仍有56.97%的网民选择股市。

最期待:股市涨

“两会期间,您最关注哪些证券市场问题?”得票数最多的是“大盘能否走强”,可见,广大网民对两会能否提振市场信心高度关注。

超过一半参与投票的网民认为今年股市会反复震荡,但在“2013年的投资理财重点”选项中,超过一

半的网民选择了股市,达到53.33%;其次是楼市与银行理财,分别占15.0%、13.33%。

最关心:快创新

在“您最关心哪些财经、金融和资本市场问题”一项中,有31%的网民选择金融改革问题,包括设立金融监管委、利率市场化等。

中国人民大学证券与金融研究所副所长赵锡军认为,改革不分上下,在实际的金融发展过程中,一切都要以市场的需求来调整金融服务的方式。

最迫切:控内幕

内幕交易防控机制是除大盘走势之外最被网民关注的证券市场热点话题,这体现出广大投资者希望有一个公平、公正的交易环境,也期待监管部门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

此外,在“您认为中国股市目前存在的最大问题”调查中,有14.8%受调查的网民选择了“缺乏对中小投资者的保护”,在所列选项中占比最多。在网民留言中,最多的也是“让投资者获益是硬道理”、“只有加强对投资者的回报,A股才能长久繁荣”等有关投资者权益保护的建议。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