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豪雨后墙面大片脱落
福州尤溪洲大桥桥头一小伙被卷车底身亡
金象湾就餐米饭藏蟑螂
退学后自带档案交人才市场遭拒
同一地点两天内两车遭贼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3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学校旁边危墙 令人担忧”追踪
豪雨后墙面大片脱落
福州一中旁的三牧坊巷子,是许多学生上学必经之路,家长担心再不对围墙采取措施,可能危及孩子安全
墙面脱落后,工人正修补,但市民担心不能治本
 

N本报记者 缪星象

李思玲 林丹

实习生胡顺枭文/图

本报讯 福州一中旁三牧坊巷子里,一堵围墙破损严重,过往的市民、学生战战兢兢(详见本报1日A19版)。前天晚上,一夜豪雨过后,围墙墙面大片脱落,令过往的路人更加紧张。有家长担心,这里是许多学生上学必经之路,梅雨季节快到,再不对围墙采取措施,可能危及学生安全。

三牧坊狭窄的巷子里,这堵破损的土墙有三米多高,墙头杂草丛生,墙面坑坑洼洼,“危墙危险”的字迹已经有些模糊。昨日,记者看到该墙面上有十余处脱落,露出内部的黄泥,墙里面没砖头,靠泥土和贝壳等塑成,而黄泥用手一掰就哗哗落下。现场已有数名工人正在给墙面涂上水泥,修补破损的墙面。

“这种土墙破了以后,雨水一冲很容易塌掉。”一位附近居民说。墙西面是福一中教工宿舍,东面则是福州一中。居民反映,这堵墙修修补补已经很多年,早已成为危墙。巷子狭窄,每天上学时都有很多学生路过,万一墙体倒塌将十分危险。

福一中教工宿舍业委会管理员阮先生说道,这面墙年代久远,具体归谁管理也不清楚。要大修至少要几十万,资金很成问题。此次修补墙面,是由福州一中出资进行的,为了保障学生上学的安全,但这样毕竟治标不治本,希望相关管理部门想想办法。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