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国际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四组推进器三组曾“罢工” 美“龙”飞船太空遇险
美发明超级电容器 手机数秒内充好电
主计算机闪存故障 “好奇”号暂时停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3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计算机闪存故障 “好奇”号暂时停摆

 

美国航天局1日表示,由于主计算机出现故障,“好奇”号火星车已进入名为“安全模式”的最小活动状态,其科学工作也已全部暂停。

航天局喷气推进实验室“好奇”号项目经理理查德·库克表示,故障出现于2月27日,当天“好奇”号未向地球传回记录的数据,也未按计划进入睡眠状态。地面工程师检查后发现,故障与主计算机闪存崩溃有关。尽管崩溃原因未明,但科学家推测可能由宇宙射线中的高能粒子所致。

库克表示,“好奇”号的备用计算机2月28日启动,目前正更新命令代码和参数,以便全面接管主计算机的工作,“好奇”号目前仍能和地面控制中心保持联系。他预计,“好奇”号将在几天内恢复正常。

“好奇”号是迄今最昂贵的火星探测项目,2012年8月6日在火星盖尔陨坑中心山脉的山脚下成功着陆,旨在探索火星过去及现在是否适宜生命存在。

(新华)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