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国际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四组推进器三组曾“罢工” 美“龙”飞船太空遇险
美发明超级电容器 手机数秒内充好电
主计算机闪存故障 “好奇”号暂时停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3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发明超级电容器 手机数秒内充好电

在一张光盘上可生产一百多个超级电容器
 

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研究人员日前发明了一种以石墨烯为基础的微型超级电容器,令人称奇的是,该电容器不仅外形小巧,而且可以在数秒内为手机甚至汽车充电。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3月1日报道,这种电容器用仅有一个原子厚度的碳层制成,其充电和放电的速度比标准电池快百倍甚至千倍。

该校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教授理查德·卡纳说,他的团队研发的新电池型号更小,适合多种电器使用。另外,该研究团队还发现了一种生产这种新型电池的简易方法,只需用到常见的DVD刻录机即可。卡纳介绍说:“只需一台普通的DVD光雕刻录机,我们就能在不到30分钟的时间内,在一张光盘上生产出100多个石墨烯微型超级电容器,成本只是传统设备的一小部分,而且所用材料都很便宜。”

(中国日报网站特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