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体育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王濛周洋重归短道世锦赛名单
意甲乱象
母亲疑患子宫癌 才力之女微博求助
小贝今年将三次来华
中国男乒“直通巴黎” 第二张门票归张继科
CBA新疆主场被罚7万
国际田联重检8年前世锦赛尿样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3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际田联重检8年前世锦赛尿样

 

N本报综合消息

昨日,据英国媒体《每日电讯》消息称,国际田联正在对2005年赫尔辛基田径世锦赛数百名运动员的尿样和血样重新检测,据国际田联副秘书长透露,将有“大人物”涉药被曝光。对于时隔八年重新检测这些样本,国际田联副秘书长戴维斯表示:“有人觉得这样做没有意义,事实上等待的时间越长,你将面临越复杂的测试,这是很有意义的。”

曾是史上最干净世锦赛

当年的赫尔辛基世锦赛被称为史上最干净的比赛,因为所有项目结束之后,国际田联总结称那届世锦赛共对708名运动员进行了884例药检。结果只有乌克兰男子链球选手皮斯库诺夫和印度铁饼女选手辛格未通过药检,分别被查出含有合成代谢类固醇和匹莫林。

时隔多年之后重新检测仍然发现有“漏网之鱼”,这只能说明当年的检测技术和手段还不够完备。

疑似俄选手服药

尼克·戴维斯证实,确实有数百个样品重新接受检测。与此同时,他还对外宣称,近期将有“知名运动员”被曝光。

英国媒体声称,有两位涉案的女运动员都来自俄罗斯,一个是已经退役的链球名将奥尔加-库津科娃,另外一个则是跳远运动员塔蒂亚娜-科托娃,两人在赫尔辛基世锦赛上分别拿到一金一银。库津科娃目前已经退休,所以她可能将面临被剥夺金牌的命运。而科托娃仍是现役运动员,所以除了上交银牌之外,她还将被暂时停赛,然后等待纪律处分的最终结果。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