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体育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孙杨师徒和解
刀锋战士女友也是用枪高手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3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刀锋战士女友也是用枪高手

 

N综合

本报讯 昨日,据英国媒体报道称,南非警方查获的新证据当中,有一张照片显示,刀锋战士的女友斯廷坎普也会熟练使用枪支。而且从目前掌握到的情况来看,她的技术应该还不错。

女友有过射击训练

从英国《太阳报》公布的照片来看,瑞瓦-斯廷坎普身穿白色背心、头戴耳麦,双手持枪全神贯注地瞄准射击。值得一提的是,她手中所持的9mm口径枪支跟皮斯托瑞斯开枪打死她的那支是同种型号。而在当日斯廷坎普的社交网站主页上她还写道:“今天上午射击练习,感觉现在不再像之前那么有压力了。”由此可见她的技术正在日趋进步。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看到之后令人感到不安,这些照片应该浮出水面。因为这就表明,斯廷坎普能够很熟练地处理枪支,所以有个把枪支随身放在床头防身的男朋友自然也不会觉得不舒服。枪支是他们日常生活当中的一部分,大家甚至忘了它原本有多危险。”

“刀锋”教女友用枪?

皮斯托瑞斯一直都是枪支爱好者,警方在他家里缴获了7支枪,其中包括猎枪、左轮手枪、来复枪等等。而在跟刀锋战士谈恋爱这段时间当中,斯廷坎普或许是耳濡目染也学会了如何使用枪支。不过,南非枪支专家均认为,作为普通防身武器来说,皮斯托瑞斯的收藏显然太不寻常,光是他那把口径233的来复枪,射程就近千米,只有农场主才会用这种,除非他是狂热的武器爱好分子。

斯廷坎普的家人表示对此一无所知:“我们从来不知道瑞瓦还会使用手枪,她爸爸从来没教过她有关这方面的东西。”媒体分析称是皮斯托瑞斯教会了女友用枪。

这多少也能理解当时为什么斯廷坎普会躲到浴室里去,因为在南非,持枪人获取枪支许可证之前要接受详细的有关知识辅导,其中有一条常识是,不能随意对遮蔽物背后的目标开枪,因为那很可能只是饥饿觅食的未成年人。斯廷坎普可能正是了解到这一点,才躲到浴室门板背后,但没想到的是,皮斯托瑞斯还是开了枪。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