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1版:社区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七龄童患白血病 邻居自发募捐
儿童书法班开课八旬爷爷义务教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3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七龄童患白血病 邻居自发募捐

病中的小莹
业主们自发为小区里的白血病孩子捐款
 

N栏目主持 陈超 林丹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家里遇上事的时候更是这样。这段时间,家住福州仓山金祥路中庚国际华府的温瑞华就为女儿愁白了头。原来两个月前,温先生仅仅七岁的女儿小莹被查出患有白血病。温先生平时只做一些装修零工,爱人没有工作,几十万的医疗费愁坏了温先生。一个偶然的机会,他住的小区业主听说了此事,立刻把温先生的情况发到小区业主QQ群上。一番讨论后,大家决定组织一次募捐活动,为小莹筹集医药费。

昨天上午,中庚国际华府分外热闹。一大早,几位业主和物业工作人员就在小区广场的正中央拉起横幅开始募捐。尽管天冷,不少业主还是拖家带口来献爱心。年龄最小的捐款者李沐之,今年只有6个月大,是他爸爸抱着他来捐的。孩子父亲李先生说,自从为人父之后,他特别能理解抚养小孩不容易。看到邻居家的小孩生了重病,就比平时更多了一份怜悯之心。李先生以儿子的名义捐了500元,他希望小莹能早日康复。

小区里还有一位女书法家尤小姐拿出自己的书法作品回报给来捐款的业主。主持人看到这些书法作品清一色都是祝福的话语。一天下来,小区共有600多名业主前来为小莹捐款。当6万多元捐款送到小莹父亲的手上,温先生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距离所需的数十万医疗费还有差距,如果您希望为小莹献出一片爱心,可汇款至以下账户(户名:温瑞华,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福州城东支行,账号:6227001824240143011)。

 
下一篇4  
 
   
   
   
关闭